Final Fantasy XIII

FFXIII_Logo
FINAL FANTASY XIII 為 PlayStation 3 系統的遊戲,
傳說的靈魂來自未來的文明世界被水晶之光芒照耀!

這個熱切被期待的遊戲會在先進的 PlayStation 3 系統上推出,通過 PLAYSTATION 3 的強大硬件處理能力,FF XIII 中的細節刻畫、陰影表現、速度感等可以說都直逼 CG 效果 ,直接控制提供無縫式的轉接實時戰鬥,在最尖端的技術上開發 FINAL FANTASY XIII 。帶領 FF 系列進入新的世代中。

lighting001

FF 系列遊戲的玩家都知道,到目前為止的作品主人公幾乎都是以男性為主的,只有《最終幻想Ⅵ》中的「フィナ」和《最終幻想Ⅹ-2》中的「ユウナ」是例外。而在最新作 FF XIII 中,女性角色又要再度擔當遊戲中的重頭了。FF XIII 的遊戲女主角名為「LIGHTNING」,那具有強烈意志的水藍色瞳孔和那披肩的金髮,給人硬朗冷靜女性的感覺,其中那右手上的腕輪和粉色的披風更是給人於非常瀟灑的硬派印象。

White Engine
FF XIII 本來的開發是在 PlayStation 2 系統上的,但 FF XIII 的開發組人員認為,DVD 的容量不足以表現他們想要做的東西,因此在 PS3 上開發 FF XIII 是最合適的。在遊戲畫面上,PS3 強大的渲染能力是他們的主要考慮因素。系列製作人北瀨佳范表示,大量使用渲染效果為遊戲開發過程帶來了極大的困難。
在 PS2 時代採用標準的貼圖,一般只要一位設計師就可以。而採用了著色渲染效果後,設計師與程序師必須要緊密合作。《FF XIII》最初的計劃是製作成PS2 遊戲,負責完在去年 E3 的《最終幻想VII》PS3 TECH DEMO 之後才決定改作為 PS3 遊戲,將之前的開發成果完全拋棄了。《FF XIII》的 White Engine 引擎是完全重新製作的。目前該作已經進入了順利的開發階段。

遊戲的舞台發生在一個近未來的世界裡,各種發達的高科技飛行器以及交通設備,帶給玩家的是一個全新舞台世界。其中遊戲中的建築物更是非常具有特色,那流線形的房體設計,也許這就是高度文明的存在。當然除此以外,在自然界的刻畫也是非常到位,無論是植物、水,還是瀑布,玩家在體驗遊戲的同時,更是一種視覺上的享受。
在《FF XIII》的主作中將會引入機動車,遊戲發生在近未來,會出現一些令人驚異的東西。也將會對應 PS3 手柄的空間感應功能。武器在 FF XIII 中將會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。在 PS2 的遊戲中,武器被迫只能使用盡可能少的多邊形,而《FF XIII》分配了足夠的多邊形給武器,甚至武器的變化過程都會有非常細膩的描繪。

北瀨佳范表示 (FF XIII 制作人),他們的目標是製作繼《FF X》之後的新形態RPG,將會對 RPG 這種經典類型做出重大改進,從進入村莊、與人們對話、移動到戰鬥場景等各個方面都會有很大的不同。人們在玩這款遊戲的時候會問「這還是FF嗎?」
《Gaimaga》中還對《FF XIII》的CG動畫與實際遊戲畫面進行了對比,結果顯示,二者之間的差別是極其細微的。對比圖是遊戲中主角的特寫畫面,CG圖與即時演算的畫面甚至從人物頭髮的髮根上都看不出什麼區別。不過 FF XIII 也不會放棄CG動畫,畢竟,FF系列中肯定會有超級巨大的場面,即使是 PS3也無法採用即時演算的方式呈現。不過由於二者之間的區別很小,因此從遊戲畫面向CG動畫過度的過程甚至讓人感覺不到。

我已經有好幾年沒玩遊戲了,但以前的我真的是一個標准遊戲迷,而我最喜歡的遊戲就是 FINAL FANTASY 系列和街頭霸王系列,我是由 FF IV 玩到 FF IX 的,就因當時發覺玩遊戲浪費了不小時間,所以玩完了 FF IX 就決定不再玩遊戲了,亦都沒有買 PS2 ,但就在網上看過一些有關 PS3 與 FF XIII 的資料和人設,因十分喜歡《FF Versus XIII》的男角,連我的 Blog Header 都用上了:em09:,所以我想我會加入 PS3 的大家庭吧。







導演 : 鳥山求(FF7,10,10-2等)
角色設計 : 野村哲也(FF7~8,10, FF7 AC,王國之心等)
藝術總監 : 上國料勇(FF10,12等)
主程序 : 小林一美(CHRONO TRIGGER、XENOGEARS、CHORONO CROSS、FF11)
MOVIE導演 : 藤井栄治(最終幻想:靈魂深處、FF12等)
主題曲作曲 : 植松伸夫(FINAL FANTASY系列等)
作曲 : 浜渦正志(FF10,DCFF7等)
製作人 : 北瀬佳範(FINAL FANTASY系列等)

1 回應 to “Final Fantasy XIII”


  1. 1 n8 6 十月, 2006 於 2:54 上午

    What’s with all the question marks?


發表留言




Categories

Flickr Photos

Blog Stats

  • 49,504 hits